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称中国为水下战争做准备 新型水下航行器潜入南海

俄称中国为水下战争做准备 新型水下航行器潜入南海
2018年11月05日 11: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媒称,潜伏在海底植物后面的遥控武器和探测器、能够认知并由此作出迅速准确反应的高度智能无人潜航器,以及大有可为的仿生装置——在“危机演变成战争之前”,据传这些只是中国在未来几年内要研发的水下武器的一部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3日报道,据《解放军报》报道,中国军方正准备与美国展开一场水下战争,以“夺取制海权”,据称军方打算利用尖端的无人潜水器来武装自己。

  《解放军报》报道说,中国目前瞄准的是能够发动秘密攻击的无人水下航行器,以及组织严密、安放在世界各地海底的传感器网络。报道称,中国人将自己的赌注押在了没有人工控制的智能潜水器上,“深海及海底空间领域,正成为水下机器人、智能化‘幽灵’武器、海洋仿生鱼类等重点布防设伏,形成网络化作战体系的新边疆”。

  报道说:“在危机可能演化为战争之前,预先在作战对手的海上战略通道或必经海峡附近海底,布设深潜或深埋式的‘幽灵’武器,战时一旦需要,即可通过天基或海基低频信号系统将其激活,根据平时大数据情报收集和处理,形成智能化自主攻击的水下预置性作战系统。”

  这样的武器能够引发初步爆炸,利用“战争中对手的心理弱点”,迫使敌人屈服。

  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一款全新的中国水下航行器潜入南海,成为媒体报道的头条新闻。由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建造的“潜龙三号”看起来像儿童动画片里的小丑鱼,但其可爱的外表背后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能力。专家说,“潜龙三号”最初是用来执行一系列研究任务的,但其用途也可能扩大到参与战争甚至是进行水下采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