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马泰举行首次三方军演 彰显维护南海和平决心

外媒:中马泰举行首次三方军演 彰显维护南海和平决心
2018年10月26日 03:1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马来西亚和泰国参加的首次三国军事演习——“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24日在俯瞰马六甲海峡的马来西亚旅游胜地亚兰正式开始。

泰国《曼谷邮报》网站10月24日报道,此次演习包括陆上演习和海上演习,陆上演练的重点是维和行动中的“军事决策过程”。

报道称,军演将持续到29日,是中国和马来西亚从2014年开始举行的年度联合军演的延伸。时任总理纳吉布不仅积极吸引中国资金以支持马来西亚经济,还深化了双边防务关系。

马来西亚武装部队联合部队司令赛义德·扎希鲁丁·普特拉中将在亚兰的一个军事基地举行的开幕式上说,此次演习将有助于“规划和开展未来的演习,以提高马来西亚国防部队在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行动、海上安全和反恐等其他行动中的能力”。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马宜明在讲话中说,此次演习体现了和平、友谊和互相学习的共同愿望。

他还说:“此次演习充分展示了三国军队深度协作、联合筹划、精准行动的能力素养,体现了三国加强防务能力建设、有效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坚定决心。”

报道称,与此同时,中国正在广东省湛江附近海域与东盟举行首次联合海军演习,该演习将于28日结束。

报道称,狭窄的马六甲海峡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上航线之一,每年有8万多艘船只承载着三分之一的世界贸易在该海域行驶。

10月25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此次演习是年度军事训练安排的一项重要军事行动,主要目的是增进中马泰三国传统友谊和军事合作,彰显三国共同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决心和信心,增强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

吴谦介绍,演习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参谋部演练,第二部分是实兵演练,其中特战部队在位于森美兰州的综合训练场开展巡逻护卫、解救人质、特种狙击、武装护送等11项科目的演练。海军部队在雪兰莪州巴生港及近海区域举行临检拿捕、联合搜救、编队运动、直升机互降等10个科目的演练。三国参演兵力共1225人、作战舰艇4艘、大型运输机3架、直升机3架、车辆多台。

南海演习中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