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中日正就重启东海油气田问题进行协调磋商

日媒:中日正就重启东海油气田问题进行协调磋商
2018年10月24日 13: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NHK电视台24日报道称,中日两国政府计划确认尽早重启东海油气田问题磋商,目前正在进行最终协调。另外,在经济合作方面,双方还将就按照国际标准开展符合第三国利益的企业合作达成共识。

  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0月25日起访问北京,26日将与中方领导人举行会谈。在此之前,中日政府就会谈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最终协调。关于2008年中日就“共同开发”达成共识的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鉴于双方旨在签署相关条约的磋商当前仍处于中断状态,本次中日会将确认尽早重启磋商、加强沟通。

  与此同时,关于已经启用的旨在规避海空偶发性冲突的“海空联络机制”,中日会谈将就年内举行第一次年度会议达成一致。

  此外,双方还将就以下内容达成共识:在经济合作方面,按照国际标准,开展符合第三国利益的企业合作;为签署旨在引渡服刑者或犯罪分子的相关条约而举行谈判,力争尽早就此达成基本共识。

中日油气田磋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