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威胁退出中导条约 普京或将会见美高官听取解释

美威胁退出中导条约 普京或将会见美高官听取解释
2018年10月22日 09:1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俄罗斯长期违约”为由,威胁称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而22号、也就是今天,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将开启访俄行程,据称他此行的一大“任务”,就是正式告知俄方美国要“退约”。

  按照原定的行程安排,博尔顿这次为期两天的莫斯科之行里,会晤他的俄方官员应该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但据俄新社21号援引来自克里姆林宫的消息报道说,鉴于美国威胁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将面见博尔顿,听取美方对“退约”的解释。

  《中导条约》的全称是《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由美国和苏联于1987年12月8号签署。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近年来,美俄两国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中导条约》。而对于这次美国威胁要退出这一条约,有舆论认为,博尔顿是白宫内部的重要“推手”之一。

  反对“退约”的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21号就表示,“最好让博尔顿离美国的外交政策远一些”。

  (原题为《美国威胁退出《中导条约》 普京或见到访美高官 听取解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