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中国海警船编队今年第18次巡航钓鱼岛12海里

日媒:中国海警船编队今年第18次巡航钓鱼岛12海里
2018年10月17日 10: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NHK电视台10月17日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本部当天发布消息,当日上午8时,有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黄尾屿西北约30公里至33公里海域航行。当日9时左右,日方确认至少有3艘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

  确认中方公务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后,日本政府随即将设置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的“信息联络室”升级成为“官邸对策室”,负责收集中方公务船的信息,并进行警戒监视。

  按照日方的统计,此次是中国海警船编队2018年第18次巡航钓鱼岛12海里。中方公务船上一次巡航钓鱼岛12海里是在9月7日。不过当时曾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的阻挠和干扰。日本政府还向中方提出了所谓的“抗议”。

  中国海警局官方微博10月17日当天发布消息证实,2018年10月17日,中国海警2307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