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泉纯一郎:安倍修宪需在野党合作 明年不可能完成

小泉纯一郎:安倍修宪需在野党合作 明年不可能完成
2018年10月11日 14: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10月10日晚在东京召集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等人举行会议。关于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志在必得的宪法修改问题,小泉指出修宪离不开在野党的合作,2019年就完成修宪是不可能的。

  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11日报道,出席此次会议的除小泉纯一郎、山崎拓外,还有自民党前干事长武部勤、前防相中谷元。与会者一致认为修宪需得到国民的广泛理解,如果没有在野党的合作是无法实现的。

  小泉会后向记者们表示:“2019年就完成修宪是不可能的。因为修宪需有三分之二的国会议员赞成才能发起动议,所以,这不是一个半数以上国会议员赞成就能通过的问题。应当与在野党合作推进这个问题。最好不要把修宪当作选举的争论焦点。”

  此外,小泉还表示:“在在野党反对的情况下,自民党是不能单独推进这个问题的。你可以在国会提出这一主张,因为这是自民党的方针,但要实际在国会获得通过,那又另当别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