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仪仗女兵如何炼成:每天穿5厘米高跟马靴练9小时

我军仪仗女兵如何炼成:每天穿5厘米高跟马靴练9小时
2018年10月10日 16:57 央视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先来看一组动图,这是三军仪仗队女兵任务前的准备。

  ▲擦马靴

  ▲修杂发

  ▲拉帽线

  ▲拉裙线

  今天我们要认识的一位仪仗女兵,就是赵颖,现任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女兵中队三队队长。她的父亲也是一名老仪仗兵,对她来说,成为仪仗队的女兵,不仅是延续父亲的荣光,更是开启全新的军旅生涯。

  2014年初,正在原北京军区联勤部通信站带新兵的赵颖,突然得知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要招收女兵,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赵颖义无反顾地报了名。那时她的兵龄已有7年。

  三军仪仗队建队62年来首次招收女兵,标准自是非常严格,除了身高必须达到1.73米以上,对学历和身体的协调性也有相应的要求。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考核,2014年2月10日,赵颖和其他25名女兵一起开始了自己的新征程。从入队的第一天起,几百双马靴一齐砸向地面发出的铿锵有力的声音,就成为了她最爱的军旅乐章。

  刚入队时,她们采取阶梯式训练方式,26名女兵被分为三个班,哪一名训练成绩突出,就可以被挑出来接受后面的训练。作为首批仪仗女兵中年纪最大、兵龄最长的战士,她只能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每天,她们要进行8小时常规训练,晚上加训1小时,训练时还要着5厘米高跟马靴,托近4公斤重的钢枪。在日复一日的练习中,她们练就了每分钟116步,每步75厘米,走百米不差分毫,走百步不差分秒的标准。

  经过练习,赵颖成为了入选第一批编队的队员。然而,在第一次合练时,她却因手腕骨折过,始终无法完美合枪。虽然经过了多次合练,赵颖还是被战友换了下来。

  刚回到队列时,她忍不住哭了,不是因为被换下来难过,而是生气自己为什么就是合不住枪。为了能够尽快跟上战友,她连休息时也时刻举着两个铁质的马扎,来增加手臂的力量。一个星期后,赵颖再次站到了正式编队中,这一次,她的每一个动作都让人无可挑剔。

  如今,赵颖已经参加了大大小小40多场任务,丝毫不曾马虎大意。因为她知道,这个特殊集体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国威军威,一呼一吸展示着三军形象,一举一动更是代表着国家尊严。

  在仪仗女兵心中,仪仗重于生命,事业高于青春,而她们自己也因为自己是一名仪仗兵而自豪。

  来源 | 央视军事

马靴女兵仪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