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继美舰闯南海后 澳联合英国等五国南海进行联合军演

继美舰闯南海后 澳联合英国等五国南海进行联合军演
2018年10月03日 11:3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澳大利亚SB电视台报道截图)《澳大利亚SB电视台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据澳大利亚SBS电视台报道,澳大利亚军方于10月2日起,联合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及英国军方,在南海海域进行为期三周所谓的“国际安全演习”。

  该报道称,此次代号为“五国团结-2018”的联合军事演习于10月2日开始,计划持续至19日。澳大利亚海陆空三支部队都参与其中。

  “演习将包括现场训练、实弹射击系列以及指挥所演习,将测试澳大利亚海陆空三军的可操作性。”澳大利亚指挥官尼古拉斯·普拉特1日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这些活动将扩大伙伴国对彼此战术和作战程序的了解。”

  为参加此次联合军演,澳大利亚还计划派遣9架大黄蜂战斗机、4架其他飞机、两艘军舰及一个排的陆军巴特沃斯步兵连的步兵。

  报道还提到,此次参加演习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组同属五国联防组织,该组织成立于1971年,目的在于协商决定一旦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受到外部进攻或威胁时应采取的联合或分别行动的对策。

  报道也提到,此次“五国团结-2018”将在南海海域举行,澳大利亚方面声称,坚决支持在南海存在争议地区执行“航行自由”行动。

  针对“航行和飞越自由”问题,中国外交部多次表示,中国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旗号,损害沿海国主权与安全、扰乱地区和平与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