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决定安倍任内不修建国立战殁者追悼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7:42 中国新闻网
日本决定安倍任内不修建国立战殁者追悼设施
资料图:日本靖国神社

  据日本《东京新闻》29日报道,日本政府28日决定在安倍晋三担任首相期间不修建非宗教的国立战殁者追悼设施。

  报道说,日本政府认为,只要靖国神社不再成为问题,就没有必要推进修建国立战殁者追悼设施。报道还说,日本政府不会将修建国立战殁者追悼设施调查费列入政府财政预算。

  小泉纯一郎2001年就任日本首相后坚持参拜靖国神社,遭到了许多日本国民以及亚洲国家政府和人民的强烈反对。为此,日本许多国会议员主张建立一个不分宗教信仰、包括天皇和首相都可以悼念阵亡者的国立追悼设施。但日本政府至今尚未将修建国立战殁者追悼设施一事列入议事日程。(记者:吴谷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