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大臣访美:将讨论自卫队员泄密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29日启程前往美国和意大利以及比利时三国访问8天,久间将于30日和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华盛顿会谈,消息人士透露日本自卫队员外泄机密问题将是重点议题,同时预定5月1日和外相麻生太郎共同出席美日国防外交部长级“二加二会议”。

  久间此次访美,将确认驻日美军重编计划的推动,然后转往意大利和总部位于比利时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访问,成为首位访问意大利和北约的日本负责防卫事务的部长级官员。

  此前有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一名二等海曹私藏宙斯盾舰中枢情报资料被发现后,日本防卫省立即展开调查,而分析人士同时指出,日本自卫队员接二连三出现外泄机密的事件已影响日美军事合作关系,美方表示严重关切,久间和盖茨的会谈将就日本防范泄密事件进行深入讨论。

  预定在5月1日举行的美日“二加二会议”上,美日双方将针对已达成协议的驻日美军重新部署的后续问题和两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合作问题进行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