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承认F-35未能完全取代F-16 美军设想研发F-36战机

承认F-35未能完全取代F-16 美军设想研发F-36战机
2021年03月22日 17:17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战斗机世界》网站报道,上个月,美国空军参谋长布朗将军承认F-35未能按原计划取代F-16战机。

  美国空军宣布需要一款新的多用途战斗机来取代其日益老化的F-16战机部队,同时强调,这种新型战斗机的价格和技术实力不会与F-35相同,不会再像F-35那样昂贵。查尔斯·布朗将军的这一宣布令防务专家们感到很意外,因为F-35一直就被定位为将取代F-16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相反,美国空军参谋长布朗建议他们将研制“5-”代战斗机。

  现在,知名航空网站“Hush Kit”已经召集了一批航空专家一起设计出一款F-16潜在的替代产品。这款新型战机被称为F-36“王蛇”,该机采用了布朗将军提出的构想—一种重量轻、价格便宜、不强调隐形性能,使其成为一款“5-”代的战斗机。

  美国空军服役的783架F-16C战斗机的平均使用年限为28.7年,这使得新战机20年的研发周期是不可能的。取而代之的是,专家们想要一个快速的设计,在一年内确定新战机的规格,并依靠简单的建造技术,迅速开始批量生产。但如果能让这款战机更快的下线,还可以利用3D打印等先进技术。

  新型“5-”代F-36战机将重新利用现有技术来加快生产进程。例如该机可以使用F-22 “猛禽”装备的F119涡扇发动机,达到2马赫的飞行速度。F-36可能还将装备了一部先进的、与最新版本F-16相同的AN/APG-83相控阵雷达,以及新型光电瞄准吊舱和红外传感器系统。

  与即将被取代的F-16一样,新型F-36将是一种能够执行空对空和空对地任务的多用途战斗机。该机也将配备一个内置弹舱,携带导弹和制导炸弹。但作为一款并不强调隐身性能的战机,F-36在机翼下也将会装有外部武器挂点。此外,F-36还将配备一门航炮,使其能够对敌军地面部队进行扫射攻击。

  F-36背后的指导原则是研发速度快、军队可负担的起以及日后使用新技术方面的能力。F-35就像一辆“法拉利”,F-22是一辆“布加迪·凯龙星”,但美国空军需要的则只是一辆“日产300ZX”。

  目前,F-36实际上还只是一个很酷的概念,似乎更像是F-22和F-35的混合体。该机的发动机推力很大,具备良好的高速飞行性能,飞行速度优于F-35。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军战斗机F3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