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老兵新增病例创新高 非裔老兵感染率达白人2倍

美国老兵新增病例创新高 非裔老兵感染率达白人2倍
2020年10月30日 11: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在美国暴发新冠疫情期间,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简称VA)作为美国退伍军人群体捆绑的最紧密的组织,站在了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为美国老兵提供医疗。但在美国疫情脱离控制的背景下,VA报告美老兵感染病例再次破纪录。

  美国救护车转运新冠病人

  据美国connectingvets网站10月27日报道,V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退伍军人与该部工作人员10月的新冠病毒新增病例已达到7月份感染人数激增以来的最高水平,相较于上个月上升了77%。

  据报道,VA报告的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7.3万例,其中有1.2万例为本月新增,仅10月27日当天就新增5800例,其中绝大部分病人为老年人。

  VA报告的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7.3万例

  报道称,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最新公布的数据相比,VA报告的病例总数现已接近美国数个州的感染人数。如堪萨斯州有73007例新冠肺炎、康涅狄格州的累计病例也达到了65431例。目前,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报告的累计确诊病例超过了美国17个州的感染人数。

  并且,在不排除有人进行多次检测的情况下,VA仅对退伍军人进行了约84万次病毒检测。这与美国2100万名退伍军人于7000万名军属相比杯水车薪,大部分老兵及家人甚至无法确认自己是否感染。

  报道指出,美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难以控制的情况下,出现了一些退伍军人比其他人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的现象。据VA公布的数据显示,非裔及西班牙裔退伍军人患上新冠肺炎的几率要比白人老兵高两倍。在所有进行新冠检测的美国老兵中,非裔及西班牙裔退伍军人仅占23%,却在新增感染病例中占到50%。这说明,美国当局防疫政策出现了偏差,需要迅速调整策略,以防止病毒在少数种族社区中再次爆发。

  据悉,美国医疗保障体系规定,美国退伍军人的医疗保障工作由VA负责。为了向全美退伍军人提供服务,VA在美国各州县都设有办事处,负责所在辖区的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工作,并同时配有相应的直属医院。

美国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