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冲绳县疫情反复 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内有人感染

日本冲绳县疫情反复 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内有人感染
2020年10月14日 10: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0月13日报道,驻日美军确认了一例新增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位于冲绳的驻日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上周六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该基地内一家工艺品店的一名员工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日本冲绳县的一名公共卫生官员也在上周五确认,这名员工是一名来自冲绳县的50多岁男子。嘉手纳基地内的另一名员工的检测结果也为阳性,这名40多岁的男子来自那哈市,但嘉手纳基地方面并未证实这一消息。

  日本公共卫生官员在10月13日表示:“我们仍在对这两名患者进行追踪,现在还无法确定他们的感染是否有关联。”

  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方面称,出现员工感染的这家工艺品店的员工工作区域是禁止顾客进入的,通过追踪发现了多名密切接触者,并已经对他们进行了隔离。该基地负责人、第18战斗机联队指挥官乔尔·凯里将基地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12月31日,这一措施适用于军人、军属、防务承包商以及文职雇员。

  据日本冲绳县政府官方网站显示,该县上周末报告了两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上周五至本周一当地新增感染病例73例,另有15人在周二的检测中呈阳性。自疫情发生以来,冲绳县已经报告了49例死亡病例和2770例感染病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