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为老式火炮配激光制导炮弹 单兵火炮变单兵导弹

美军为老式火炮配激光制导炮弹 单兵火炮变单兵导弹
2019年11月06日 08: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美国雷神公司与瑞典萨博公司合研了升级版的的卡尔·古斯塔夫无后座力炮,为该火炮配备的新的弹药将具备激光制导能力以及更长的射程,从原本的有效射程1公里增加到2公里。

  据美国陆军时报11月4日的报道,古斯塔夫无后座力炮的在美军中被命名为M3型火炮,是一种可重复装填使用的单兵反装甲武器,美军在1994年购入,第一批M3交付给美国陆军游骑兵部队和海豹特种部队使用,虽然重量颇重,达到10公斤,但是84厘米的口径使它有着比其他单兵火箭弹更强的穿甲能力。2017年9月,美国陆军再购更新型的M3E3型,总数达到1111具。

  不过与其他的单兵火箭炮一样,古斯塔夫无后座力炮没有制导能力,因此雷神公司决定对它进行升级改造。9月25日至26日,雷神公司测试了升级后的增程型炮弹,总共发射了三枚新炮弹,使用半主动激光制导,向固定目标发射了2枚,向移动目标发射了1枚,都成功命中。

  瑞典萨博公司一名业务动态负责人表示,古斯塔夫无后座力炮的下一步升级,就是使其具备制导能力。他说:“升级之后,它将是迄今为止最先进的单兵反装甲武器,它将提供更高的精准度、最小化附带损害。”雷神公司和萨博公司共同表示,除了变成精准制导武器以外,该火炮的射程也会改进,最大射程从1300米增加到2000米。

  萨博公司还要为该炮设计密闭空间弹药,原本的无后座力炮后方是危险区,容易对射手和副炮手造成冲击波伤害,因此他们计划在未来的升级方案中,有望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除了84厘米口径的无后座力炮之外,萨博另一款著名的单兵反装甲武器是AT-4火箭筒,它的重量更轻,只有5公斤,但这种武器是“一次性”的,不能重新装填。美军在阿富汗的实地作战发现,较重但可以重新装填的M3E3古斯塔夫火炮,比AT4更受到部队喜爱。

导弹激光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