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政府军挥师北上 夹在中间的美军要“飞走”

叙政府军挥师北上 夹在中间的美军要“飞走”
2019年10月16日 09:31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叙政府军向北部边境部署 接管库尔德武装控制区

  14日,叙利亚政府军挥师北上,大批重型坦克、装甲车和运兵车等驶向叙北部边境,一些当地民众举着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画像,挥舞着叙利亚国旗迎接政府军的到来。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与叙政府达成协议,将他们此前控制的两座重镇曼比季和科巴尼交给叙政府军,请他们帮助抗击土耳其军队。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援引专家分析称,叙利亚北部地区油气资源丰富,叙政府将试图控制住对国家经济福祉至关重要的油田和天然气田。而且,幼发拉底河流经的叙利亚北部也是该国主要的农业产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评论称,叙政府军回到叙北部地区意味着叙利亚国内局势的重大转变。

  《今日埃及人报》14日评论称,在被美国抛弃并无法抵抗土军的情况下,库尔德武装和叙政府握手言和,似乎并不出人意料。接下来形势会更加复杂,尤其是一旦叙土两军发生正面冲突双方大打出手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美媒:切断公路通行 美军或依靠空运撤离

  随着土耳其军队向南推进以及叙利亚政府军的北上,大约1000名美军被夹在了中间。在宣布撤军前,美军部署范围从伊拉克边境附近一直延伸到西边的曼比季,横贯叙利亚北部。土耳其军队13日夺取了横贯叙利亚北部边境的M4公路,成功切断了库尔德武装控制区域的主要通路。这也意味着宣布撤离该地区的美军可能不得不依靠空运离开。靠近土叙边境的科巴尼基地,拥有一条可以起降直升机、喷气式运输机等各类飞机的跑道,曾是美军和库尔德武装对抗极端组织的战斗后勤中心。如果美军的撤军按计划进行,将需要15到30天的时间。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4号下午,美国副总统彭斯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白宫外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签署行政令,正式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彭斯还表示,特朗普14号与土耳其总统通电话,呼吁土耳其方面立即停火、停止入侵。

  特朗普称想再次抓获极端分子很轻松

  然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此前一天就曾放话,就算西方国家威胁实施经济制裁和武器禁运,土耳其也不会停止攻击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报道援引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信息称,在叙利亚北部库尔德人控制的地区有数个关押极端组织成员的地点,共关押着上万名极端组织成员和他们的家属。他们中有很多人还持有外国护照。一旦这些极端分子出逃,威胁的将不仅是叙利亚。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库尔德武装可能会故意释放这些犯人,之后又表示,土耳其和欧洲可以轻松将他们再次抓获。美国《华尔街日报》14号称,美国官员还表示,与美国一同驻扎在叙利亚的法国和英国部队预计将与美军一起撤离。

叙利亚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