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发射弹道导弹后 美国国务卿怂了:希望与伊朗对话

伊朗发射弹道导弹后 美国国务卿怂了:希望与伊朗对话
2019年07月29日 19:23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伊朗发射弹道导弹后,美国国务卿怂了,希望与伊朗对话

  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这两天波斯湾越来越热闹了,伊朗本想逼美国正面刚,没想到美国没中计,撺掇“塑料兄弟”(英国+埃及+日本等)前排挡枪,一起针对伊朗,自己躲在后面监视+喊话。

  伊朗可不是傻子,计谋落空眼看自己也暂时陷入波斯湾“泥沼”看来短期局面不可能向自己期望的方向走,但是怂是不可能怂的,这辈子都不可能。

  于是伊朗一拍桌子,先炸它一炮再说。

  上周五(7月26日)美国多家媒体纷纷收到消息,美国一官员透露,伊朗上周三(7月24日)晚间试射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流星三号”(Shahab-3)导弹。这枚导弹是从伊朗东南部海岸线沿阿曼湾发射的,最终降落在伊朗北部,没有对当地航运或美军基地构成威胁。

  但该名官员仍旧表示,这次伊朗试射导弹虽然不是发动攻击,但是仍旧是极具威胁性的,不仅震慑中东甚至是威胁欧洲和美国。因为根据情报分析,这次试射伊朗是为了努力提高“流星三号”的射程和打击目标的准确性。

  看到这问题就来了~

  第一问:伊朗试射导弹,第一消息怎么是美国官员透露的?

  毋庸置疑,美国偷看了伊朗的“实验”。

  这名美官员在透露消息时,也大方承认,此前美军就一直在监视伊朗在弹道导弹方面的行动。

  第二问:为什么美国会高度重视伊朗的弹道导弹实验?

  特朗普在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时就曾用过这个理由,特朗普认为伊朗不能进行弹道导弹实验,因为伊朗可以凭借弹道导弹的技术和太空技术来提炼出有核能力的洲际弹道导弹等核武器,一旦伊朗技术成熟就为时晚矣。而这个“流星三号”技术美国认为可以直接提炼出核弹头的制作。

(图源:AP Photo / Fars News Agency,Omid Vahabzadeh)(图源:AP Photo / Fars News Agency,Omid Vahabzadeh)

  特朗普政府认为,伊朗就是想用障眼法来给自己发展核武器打掩护。

  第三问,“流星三号”究竟是个啥?伊朗对此是个啥态度?

  此次伊朗试射的“流星三号”,并不是新武器,它是伊朗于1980年代后期开始自行研制的中程战略导弹,是在采用俄罗斯导弹技术的朝鲜劳动一号弹道导弹基础上研发的。

(图源: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图源: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

  该导弹长16米,弹径1.35米,最大发射重量16吨,射程约为1680公里,采用惯性制导,打击精度在190米内。足以打击以色列、土耳其、南亚次大陆境内的目标,以及在海湾地区驻扎的所有美军都在其射程内。

  有消息称生产流星三号的军工厂伊朗有5家,分散在伊朗各处,美国务卿蓬佩奥多次要求伊朗停止所有导弹发射和测试并放弃其武器库。

  伊朗那个倔脾气哪里会理他,伊朗表示研究流星系列导弹只是为了防御,不会主动攻击,而且这是导弹并非核武器,伊朗认为自己又没有违反禁令。

伊朗导弹的射程范围(图源:radiofarda)伊朗导弹的射程范围(图源:radiofarda)

  再说7月初,伊朗就宣布考虑将浓缩铀丰度提高到20%,即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签订前水准;接着在有“世界输油生命线”的霍尔木兹海峡,又爆发“油轮危机”。伊朗哪一件事是在怕的?它恨不得拖美国下水。

  美伊之间虽不太可能打起来,但伊朗这一炮还是有点名堂的,毕竟这也是美国一直记挂着的东西。

  就在伊朗“流星三号”试射之后,美国终于不玩捉迷藏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5日表示,他非常乐意前往德黑兰,就美伊两国关係紧张问题发表讲话。

  “我会欣然接受与伊朗人民直接对话的机会,目的是为了了解伊朗领导人近期的政策决定,以及该决定是否会对伊朗造成危害。”

  结果伊朗又一耳光打回去,你想来就来?我们不同意!

(图截:Twitter)(图截:Twitter)

  伊朗广播电视总局国际部主席佩曼·杰伯利28日表示:

  “我们既没有要求蓬佩奥来,也没有计划安排这个采访。”

  现在海湾局势虽然不是惊心动魄,但也是有趣,更可能常态化,没有一家能一直占据主导引导事态的发展。

  双方都在见招拆招的基础上不按规矩出牌,事情就越来越有趣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