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高官叫嚣不允许敌对势力干涉委内瑞拉 俄强硬反驳

美高官叫嚣不允许敌对势力干涉委内瑞拉 俄强硬反驳
2019年03月27日 10:3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郭涵]

  美国虎视眈眈、委内瑞拉内政困顿之际,两架俄罗斯军机近日载着100名士兵、35吨设备降落在加拉加斯机场。

  这下美国国安顾问博尔顿不高兴了,他在推特上叫嚣:“美国绝不容忍敌对外军势力干涉西半球。”

  曾公然表示“不介意使用‘门罗主义’”的博尔顿却说出这种话,网友纷纷表示跟不上他的思路,直言“经典”、“太讽刺了”。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诺娃周二(26日)首度回应,表示俄军专家赴委内履行两国间的军事技术合作协议,不需要反对派批准。

  她还提醒博尔顿,“美国对委内瑞拉与拉美国家的态度,恰恰在事实上否认了他们的主权。”

  截图:“今日俄罗斯”

  俄罗斯外交部上周三(20日)警告美国“不要鲁莽军事干涉委内瑞拉”后,当地时间上周六(23日),两架俄罗斯军用运输机载着100名士兵、35吨设备降落在加拉加斯近郊的玻利瓦尔国际机场。

  相关照片随即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其中包括一架安-124重型军用运输机、一架伊尔-62远程客机。一名委内官员表示,俄军人员由总参谋部动员局局长瓦西里·通科什库罗夫率领,此行是为了讨论设备维护、培训和战略。

  据追踪全球航班飞行状况的专业网站Adsbexchange信息显示,安-124运输机于24日下午离开加拉加斯,但不清楚是否带走了相关人员物资。

  据报道,这是4个月来俄军战机第二次飞抵委内瑞拉。去年12月10日,两架俄罗斯空天军图-160战略轰炸机从本土出发飞往加拉加斯,并与委内空军战机进行了联合演练。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随行装载人员设备的飞机,同样是一架安-124与一架伊尔-62。

  反对派领袖瓜伊多称俄军机降落侵犯委内瑞拉宪法 图源:视觉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