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考虑视勾结纳粹叛军为英雄 曾参与大屠杀行动

乌克兰考虑视勾结纳粹叛军为英雄 曾参与大屠杀行动
2018年12月10日 14: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二战“乌克兰民族主义武装组织”(UPA)资料图。

  据俄罗斯“俄罗斯之春”网站12月9日报道称,乌克兰最高拉达(即乌克兰国会——译者注)正在考虑将在二战时期参加乌克兰民族主义武装组织、曾与纳粹德国合作的全部老兵承认为退伍军人。

  俄媒认为,此举意味着,曾在二战中负有战争罪行的武装组织成员都将获得乌克兰国家给予退伍老兵的特权和荣誉。二战中乌克兰民族主义武装组织在战争时期涉嫌与纳粹德军勾结,并对在1941年发生的针对乌克兰犹太人和波兰人的系列大屠杀负有罪责。上述屠杀行动被波兰政府和犹太人组织视为种族灭绝行为。

  二战“乌克兰民族主义武装组织”(UPA)老兵资料图

  报道称,这些武装组织的老兵沾满了战争时期无辜死难者的鲜血,然而如今却被乌克兰视为英雄。

  报道认为,假设投票赞成这项议案的236名最高拉达代表对上述罪行一无所知是“天真的”。尤为讽刺的是,在乌克兰最高拉达中的犹太人代表对这项法案也投了赞成票。

  二战“乌克兰民族主义武装组织”(UPA)合影资料图

  俄媒评论称,这项法案的通过,是对历史的篡改,是对数百万在战争中无辜受害者的记忆的嘲弄。同时,乌克兰政府的行为,意味着其自动承担了这些武装组织所犯下的战争罪行的责任。

乌克兰二战纳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