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朝鲜在预定时间内炸毁非军事区10处哨所

韩媒:朝鲜在预定时间内炸毁非军事区10处哨所
2018年11月20日 16: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片:江原道铁原郡中部战线的韩方哨所被拆除。(韩联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首尔11月20日报道称,韩国国防部20日表示,朝鲜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许以爆破方式拆除了非军事区(DMZ)内的10处哨所建筑。

  韩国国防部表示,朝方18日通过西海地区军事热线通知将于当天炸毁10处哨所。军方在预定的时间观测,发现哨所全面被毁。

  根据《9·19军事协议》,韩朝商定年底前试点撤除各11个哨所。韩朝原计划以爆破方式炸毁哨所,但是韩方考虑到非军事区自然环境、工作人员安全问题,改用挖掘机拆除。

  韩朝还商定保留各1处哨所。韩方决定保留的哨所是东部战线东海岸哨所,该哨所在1953年韩朝签署《停战协定》后首次建立。朝方保留的哨所则位于中部战线。

  韩国国防部表示,根据协议,韩朝军事部门将在月底前试点拆除各10处哨所,并截至12月底互相检查哨所拆除情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