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部署美墨边境部队开始撤离 1个月内全部撤完

美军部署美墨边境部队开始撤离 1个月内全部撤完
2018年11月20日 15:5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媒Politico报道,尽管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在中期选举拉票时警告难民团最早会在本周抵达美国边境,但是美国-墨西哥边境的部队最早将于本周开始回家,选举前赶到西南边境的5800名士兵当中其中一些已经开始返乡。

  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批评称,这次部署是总统利用现役军队作为竞选手段,是试图拯救共和党在本月中期选举中失利的一种策略。

  派驻部队的一名将军说,首批部队将在未来几天内开始回家,因为有些人完成了他们被派遣的任务,已经不再被需要。

  撤离的美军部队包括工程和后勤单位,其工作包括放置蛇腹形铁丝网和其他障碍,以限制移民进入美国-墨西哥边境。

  陆军中将杰弗里·布坎南周一接受采访时说,所有部队应该在圣诞节前回家,正如最初预期的那样。

  “我们(部署)的截止日期是12月15日,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我们将超越这一时间节点。”负责美国北方司令部陆军的布坎南说。

  在特朗普下令进行这次罕见的美军行动之后刚过了几周,美军就做出撤离的决定。

  新部署部队其中大多数人并不携带武器,他们来自支援部队也来自现役军人,这是在特朗普坚称部署包括的“不仅仅是国民警卫队”后五角大楼做出的让步。

  布坎南证实了以前的报道,军方拒绝了国土安全部要求武装部队在发生暴力对抗时支持边境巡逻队的请求。

  “那属于执法任务,国防部长没有权力在国内批准执法任务,”布坎南说。

  随着工程师和其他后勤部队完成了建造大本营和加强边境巡逻队入境口岸的任务,部队的部署将开始落幕。

  陆军和海军的工程部队现在已经完成了75%的障碍建设任务,其中包括蛇腹形铁丝网,集装箱和入境口岸的混凝土障碍物。“一旦我们完成剩下的障碍建设,我们就不需要让所有这些工程兵留在这里。”布坎南说。

  后勤部队也将率先撤离。“我可能会要求开始重新部署我们的一些后勤能力。”布坎南预测道。“现在事情已经确定,我们不需要那么多的军队来实际建造大本营和类似的东西,因为基地营地已经建成。”

  在建筑工程师和后勤人员开始离开之后,还保留的部队包括直升机飞行员、规划人员、医务人员以及可以帮助边境巡逻人员关闭其入境口岸交通的小型“快速反应”工程师团队。

  与11月初部署的速度和围绕它的大肆宣传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撤军的速度会更加缓慢,但布坎南希望它能在圣诞节前完成。

部队边境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