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证实售日本新型标准3反导拦截弹 可装备宙斯盾舰

美国证实售日本新型标准3反导拦截弹 可装备宙斯盾舰
2018年11月20日 15:0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1月2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国防合作与安全局周一宣布称,美国决定向日本交付8枚SM-3 Block IB拦截弹和13枚SM-3 Block IIA拦截弹,共价值5.61亿美元。

  消息指出,“拟议的出售将通过加强重要盟友的安全来支持美国的外交政策目标和国家安全目标,该盟友是确保亚太地区经济进步和政治稳定的重要力量。为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协助日本发展和维持强大的防卫能力至关重要”。它还强调,这项交易“不会改变该地区的基本军事平衡”。

  SM-3 Block IIA拦截弹从2006年开始研发,用来取代之前的SM-3 Block IA和SM-3 Block IB拦截弹。它们将配备装备有“宙斯盾”多功能作战信息和控制系统的军舰,以及陆基“宙斯盾”移动导弹防御系统。10月26日,美国导弹防御局和美国海军宣布在太平洋成功试射SM-3 Block IIA拦截弹。

  去年12月,日本内阁决定在本州岛部署两套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以保护该国免受朝鲜的导弹威胁。这些系统将以单价8.89亿美元的价格从美国购买,预计到2023年将完成在日本的部署工作。

  按照美国的国家立法,履行上述合同需要得到美国国务院的许可,目前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了这项军售。此外,美国政府已正式通知美国国会决定向日本出口上述导弹,美国立法部门现在有30天时间来研究这项新的武器合同以及是否要冻结这项合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