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护卫舰现身日本 宣称要在亚太战斗巡航5个月

加拿大护卫舰现身日本 宣称要在亚太战斗巡航5个月
2018年11月20日 14: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1月初,一艘造型陌生的战舰抵达了日本横须贺军港,这是加拿大海军的卡尔加里号护卫舰,它宣称要在亚太进行为期5个月的战斗巡航任务。

  图片:停泊在横须贺的卡尔加里号

  作为北约海军镇守北大西洋、防范俄罗斯的重要力量,加拿大海军除了偶尔访问亚太国家外,很少涉足远东海域。不过在就在今年8月,“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卡尔加里”号和“阿斯特里克斯”号补给舰组成了远航编队,离开了加拿大埃斯奎莫尔特港起航,前往亚太地区进行5个月的战斗部署。

  图片:卡尔加里号

  出发时,加拿大海军的表态耐人寻味。“卡尔加里”号指挥官指出“此行是履行加拿大对该地区友好承诺的一部分,践行地区自由航行与贸易的权利,联邦政府特别要求我们访问越南以增强我们的伙伴关系。”在今年9月,它就按计划访问了越南岘港,随后又访问了澳大利亚达尔文港。

  图片:卡尔加里号在越南岘港

  不过和前不久现身远东的英国海军的“海神之子”船坞登陆舰不同,这艘护卫舰并没有到中国南部岛礁“碰瓷”。10月份,它来到韩国济州,参加了韩国海军组织的国际阅舰式,直到11月初,它才抵达了日本横须贺军港,反正除了中国港口之外,把亚太重要港口都跑了一遍。

  卡尔加里号是加拿大海军上世纪90年代初建造的12艘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其中之一,柴燃交替动力,4700吨级,是上世纪90年代初西方比较有代表性的先进护卫舰,其实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其中多艘舰,也曾访问过中国,中国海军546编队2016年12月访问加拿大时,卡尔加里号正是陪访舰。

  图片:2014年参加环太演习的卡尔加里号

  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主要武备是位于舷侧的2座8单元MK48垂发,可发射“北约海麻雀”舰空导弹,现在也改装成ESSM“改进型海麻雀”舰空导弹,对海则是8枚鱼叉和1门57mm博福斯舰炮,卡尔加里号和多艘姐妹舰主桅还改装了SMART-S多功能雷达。

  图片:加拿大版的26型护卫舰

  现在,加拿大海军也面临着新老更替,因此前不久,他们一口气下了大单,打算购买15艘基于英国海军最新的26型护卫舰的新型护卫舰,耗资620亿加元,这一手笔是相当大的,要知道英国海军才订购了8艘,澳大利亚海军也才买了9艘,可见叶子国这一回是下血本了。(作者:乌龙防务评论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