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主持人钻进苏-57发动机内部 手动测试其矢量性能

俄主持人钻进苏-57发动机内部 手动测试其矢量性能
2018年11月20日 10: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最新的一期军事节目《从T-50到苏-57》,再次披露了大量俄军第五代战机苏-57的内部照片。

  节目的开始,主持人和摄影团队就在安-12运输机的尾舱近距离拍摄苏-57战机,苏-57巨大的机背直接展现在镜头面前。

  为了此次拍摄,俄军可谓是下了血本。不仅直接出动了两架苏-57原型机参与空中拍摄,还开放了苏-57发动机、雷达、隐身能力、空中加油等测试画面。

  目前苏-57第一批原型机使用的还是苏-35上的117S(AL-41F)发动机,而苏-57真正标配的是代号“产品30”的新型发动机,俄方也在节目中首次公布了该发动机的测试画面。节目的主持人更是进入了发动机内部,手动测试了产品-30的矢量能力,不得不说这很俄罗斯。

  言归正传,从披露的画面中可以看到产品30尾部喷口可以进行近乎360°的三维偏转,这一点比117S现在的偏转范围强的多。另外产品30在设计时就对标F-22装备的F-119发动机,属于第五代大推力涡扇发动机。

  根据俄媒的报道,产品-30单台推力可达18吨,双发可以提供36吨的推力,高于F-22两台F-119的32吨。相比苏-27系列和我国歼-10、歼-11搭载的AL-31F发动机了将近50%的推力。

  目前产品-30还处于研发中,具体服役的时间也未定。此前俄政府已经确认了签署首批12架苏-57战机的合同,最早将在2019年开始交付,而首批苏-57依旧会采用117系列发动机。(作者署名:深蓝舰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