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表明支持九二共识:我热爱中华

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表明支持九二共识:我热爱中华
2018年11月20日 10: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九合一”选举,高雄市选情备受关注。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和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直球对决”电视辩论会19日晚间登场。韩国瑜公开表示,他认同“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因为自己热爱中华。

  据香港中评社11月19日报道,三立电视台19日晚上主办“双雄对决世纪首辩”2018高雄市长辩论会,只安排蓝绿两位高雄市长候选人“对决”。谈及两岸政策时,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说,自己从选举开始就说“东西卖得出去,人进得来,高雄发大财”,所以他认同“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因为热爱中华。 

  陈其迈(左)和韩国瑜(右)参加辩论(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这是韩国瑜在“九合一”选举中首度说明自己的意识形态。他表示,他从竞选以来一直不讲意识形态,因为他认为高雄市是一场地方选举。

  韩国瑜表示,他强烈认为“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是目前是海峡两岸和平共存最好的方式,所以完全遵照、认同。

  针对韩国瑜这次首度挑明主张“九二共识”,中评社评论认为,韩国瑜表态的后续效应值得观察,可能会让此次高雄市长选战成为“九二共识”的试金石,尤其高雄版图又绿大于蓝,比起台湾北部更有试验价值。

  中评社还表示,韩国瑜积极想淡化政治,主攻经济发展,而此次也是民进党与想拼经济的高雄选民的直球对决,不要“九二共识”就难有经济发展,一切的结果交由选民自己决定。

高雄韩国瑜选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