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马斯:以色列特种兵穿女装潜入加沙 为安装窃听器

哈马斯:以色列特种兵穿女装潜入加沙 为安装窃听器
2018年11月20日 08:1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名哈马斯高级官员周六表示,以色列国防军上周针对汗尤尼斯市进行的袭击显然是为了试图安装窃听器。

  哈马斯高级官员哈利勒·哈耶亚在接受阿克萨电视台采访时说:“敌人携带他们想要安装的各种装置,这对我们的人民来说是一种负担。”他补充道,突击队员的行为明显违反2014年停火协议。

  “以色列认为加沙是一个安全的地方,以色列可以在任何时候插手加沙,但进入加沙并破坏其安全是不允许的”。哈利勒·哈耶亚继续补充说,埃及和联合国调解人员“知道这是违反协议的”。以色列要求从一开始就停止事件升级,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是犯罪的一方。

  上周日晚上以色列国防军官兵的一次突袭失败,导致一名精锐军官和六名哈马斯武装分子死亡,其中包括哈马斯指挥官汗尤尼斯·巴拉克。

  根据来自加沙的报道,巴拉克回到了汗尤尼斯市北部的家中,当时他注意到一辆可疑的大众汽车停在窗外。他询问了汽车内的乘客,其中包括两名穿着女式服装的以色列国防军人员。当巴拉克对他们的答案表示不满意时,车内人员抽出了武器并发生了交火。

  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图像显示了这辆大众汽车留下的东西,以及突击队员撤离到以色列时丢弃的装备。突袭事件发生后,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向以色列发射了近500枚迫击炮和火箭弹,造成一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星期六晚上,哈马斯领导人叶海亚警告以色列“不要再次试探我们”,他说该组织的导弹武器库已经变得更加精确,射程更大,比旧导弹的有效载荷也更大。

  “以色列敌人已经明白,我们近年来的平静并非没有意义,”在纪念在以色列国防军袭击中丧生的哈马斯武装分子的仪式上叶海亚说,“最近一轮的火箭弹发射是有节制的,但是数量更大,也配备了更强大的弹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