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本拟增设"宇宙部队" 欲监视他国卫星

日媒:日本拟增设"宇宙部队" 欲监视他国卫星
2018年11月20日 12:3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台媒称,日本政府下月将完成《防卫计划大纲》修订,将宇宙与网络列为两大重点,很可能增设“宇宙部队”,监视他国可疑卫星。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20日报道,日本每5年修订一次《防卫计划大纲》,作为未来5年的指导方针。20日起将举行一连串专家会议,也在统合联合政府内部意见,期在12月中旬的内阁会议通过。

  NHK与《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认为安保环境正出现跳跃式的变化,须要加大力道与加速强化防卫力,从根本改变。日本政府将把宇宙、网络、电子战能力等新兴领域,列为未来的重点项目,统合运用陆海空自卫队,调配人员与预算。

  此外,离岛防卫能力强化也将是修订重点,将增加对离岛周边的导弹部署,并导入长程巡航导弹。

  《朝日新闻》则进一步指出,防卫省已决定增设“宇宙部队”,将写入防卫大纲中,预计在2022年成立,由海陆空各自卫队统合运用。

  报道称,由于宇宙空间因人造物残骸增加,发生擦撞的危险性升高,“宇宙部队”主要任务在监视他国可疑卫星及人造卫星、火箭残骸等宇宙垃圾。

  共同社则指出,改装“出云”号直升机航空母舰,使其具备对敌方导弹发射台进行攻击的对敌基地攻击能力的航空母舰等项目,因具争议,将不会明文写在防卫大纲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