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总统最新专机首次降落白宫 未出现预算超支(图)

美国总统最新专机首次降落白宫 未出现预算超支(图)
2018年11月20日 11:2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媒体11月19日报道,涂有“顶部白色”总统专机色彩方案的西科斯基公司VH-92“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第一次降落在白宫南草坪上,该公司公布了相关照片。

  虽然在观众看来,驾驶这一代号HMX-1的总统专机的海军飞行员很轻松的在白宫草坪降落,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因为“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的飞行员不得不避开一些障碍物,并需要在宽阔的草坪上预先放置精确标记,以便展示给观众和全球媒体这一专机首次降落白宫的飞行活动。

  这一最新美国总统专机,不仅为总统、其家人以及最亲近的助手提供日常出行服务,而且也是所谓的“政府连续性应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计划的目的是在危机发生时,让“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很快从其驻扎的海军支援设施前进基地,飞到白宫,接走总统及必要的同行人员,并将他们运送到任何一个预先计划好的保密、加固防护的安全地点。

  2018年9月22日,还在研制中的VH-92A直升机专机的一架原型机,已经于在白宫南草坪进行着陆和起飞试验。该飞机是处在“工程和制造开发”(EMD)阶段的六架试验直升机中的第一架。这6架直升机包括设计、认证和测试替换所用的直升机,最终目的是为总统提供垂直起降运输服务。着陆和起飞的相关试验,是旨在确保该直升机符合所有操作规范要求的综合测试计划的一部分。

  相关美国海军航空站的公共事务部门向媒体展示了VH-92专机“令人赞叹”的照片。根据最近的报告,该测试进展顺利,而且目前耗费的费用满足甚至低于预算金额。虽然目前该机研制风险仍然存在,但与许多其他备受瞩目的美国国防计划相比,VH-92直升机项目基本上没有问题。

白宫直升机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