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4名特种兵谋杀战友:只因贪污公款东窗事发

美军4名特种兵谋杀战友:只因贪污公款东窗事发
2018年11月16日 17:0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6日报道称,美国陆军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的一名叫做洛根·梅尔加的中士于2017年6月被谋杀,而犯罪嫌疑人是隶属于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4名士兵,这些嫌疑人如今被指控犯有重度谋杀罪。

  据俄媒报道称,梅尔加在美国驻马里大使馆的住宅内被谋杀,这间房屋由他和其他几名特种部队士兵共用。涉嫌谋杀梅尔加的嫌疑犯包括2名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的成员,以及2名美国海军陆战队特种突袭团的成员。值得一提的是,四名嫌疑人中的一人隶属于海豹突击队第6分队,这支部队以击毙了奥萨马·本·拉登而闻名。

  文章称,在本周二美国海军向这些犯罪嫌疑人提出指控,罪行包括重度谋杀、妨碍司法、欺侮罪和入室盗窃。而据美国野兽日报援消息人士的话称,梅尔加此前曾质疑隶属于海豹突击队第6分队的犯罪嫌疑人的职业道德。美媒表示,犯罪嫌疑人中的德多夫和马修斯都是海豹突击队第6分队的成员,他们曾招妓并把她们带回马里首都巴马科的安全屋,梅尔加还曾发现他们从招募线人的经费中贪污资金。美媒表示,梅尔加是美军在马里工作的一个六人情报部门的成员,他们的工作是支持当地反对基地组织的反恐行动。梅尔加曾向他的上级报告了自己发现的违规行为,这引起了海豹突击队员和海军陆战队特种突袭团成员的愤怒,他们也被指派协助参与当地的反恐工作。在2017年6月4日,梅尔加被邀请参加一个由大使馆举办的派对,而未获得邀请的4名嫌疑人则花费数小时的时间策划了谋杀行动。他们在5日凌晨5点左右破门而入,并用胶带勒死了梅尔加。在发现梅尔加失去呼吸后,德多夫曾试图用心肺复苏法进行抢救,并在梅尔加的喉咙上开孔,随后他们将梅尔加送往了当地一家法国医疗机构,在那里梅尔加被宣布已经死亡。据称在诊所德多夫曾向一位大使馆官员承认他谋杀了梅尔加,但在返回梅尔加的住所后他们却消灭了现场的证据伪造出酗酒的情景,并向调查人员撒谎称梅尔加是因为醉酒死亡。

  资料图:海豹突击队士兵

  据资料显示,梅尔加所属的绿色贝雷帽真实名称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United States Army Special Forces),成立于1952年,是二战后美国建立的第一支特种部队,其成员需要从在军中服役满3年并且取得空降合格证书的优秀士兵中挑选。其中两名嫌疑人所属的海豹突击队成立于1962年,目前是美国实施局部战争、应付突发事件的杀手锏部队。另外两名嫌疑人所属的海军陆战队特种突袭团成立于2006年,隶属于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主要执行特种侦察和反恐作战等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