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将领因特种兵在非洲遇袭事件受罚 缺乏训练酿大祸

美将领因特种兵在非洲遇袭事件受罚 缺乏训练酿大祸
2018年11月16日 15:4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陆军时报》网站近日报道,美军已处罚2017年10月尼日尔伏击事件的6名责任人。那次事件导致4名美国军人和4名尼日尔军人丧生,是自1994年索马里“黑鹰坠落”事件后美军在非洲大陆单次行动死亡人数最多的事件。

  报道援引《纽约时报》来源称,受处罚的军人包括空军少将马库斯·希克斯(时任驻非洲特种部队司令)和遭到伏击的陆军特种部队11人小分队的2名成员,以及另外3名指挥人员。其中,该小分队队长迈克·佩罗泽尼上尉及其副手因执行任务前的策划和小分队训练问题面临惩戒。

  图为美军特种部队

  报道称,佩罗泽尼收到的训诫函提到了特种部队小分队训练不充分,未能进行事前的任务推演。两位批准此次任务并负责此次不幸行动的高级军官未受到惩戒。而希克斯因没能适当监督下级军官而受到处罚。

  五角大楼5月份提交的一份6300页的详细调查报告指出,导致此次伏击事件的错误普遍存在。五角大楼公布了一份非保密性质的8页总结报告供公众参阅。

  负责此次调查的前美军非洲司令部参谋长、陆军少将罗杰·克劳蒂尔说:“敌人在通戈通戈发动袭击的直接原因是敌人在那里实现了战术突击,而我们的部队寡不敌众,接近以一抵三。”

  非洲司令部的调查发现了23个问题。其中的3个问题与参与提交和批准任务文件的地面指挥官有关。

  图为美军对非洲国家军队进行反恐训练

  调查未提出有关如何惩罚这些指挥官的建议。非洲司令部负责人、海军陆战队上将托马斯·瓦尔德豪泽今年5月曾经表示,任何纪律处分都要由“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决定”。

  一级军士杰里迈亚·约翰逊、参谋中士布赖恩·布莱克、军士戴维·约翰逊和参谋中士达斯廷·赖特在2017年10月4日的致命伏击中丧生。这支特种部队小分队与30名尼日尔军人当时正从马里边境附近的一个村庄返回,结果遭到几十名极端分子的伏击。

  小分队原本是要去尼日尔-马里边境一带,为了执行一项任务,抓捕或击毙“伊斯兰国”组织在当地的头目敦敦·谢富。

  当情报确定谢富所在位置后,绿色贝雷帽小分队及其伙伴部队策划与美国特种作战部队直升机小分队和尼日尔反恐部队联合行动,打入这名激进头目的营地。因天气原因,直升机小分队取消行动,地面小分队继续单独行动。

  与敌人交手一个半小时之后,美国第一架战机才飞抵战场上空,4名美国军人在尼日尔通戈通戈村庄附近牺牲。

  特战小分队在营地未找到谢富,于是前往附近村庄通戈通戈与一位重要的恐怖组织头目交火。当他们离开村庄时,遭到了与“伊斯兰国”组织结盟的极端分子的伏击。据报道,这些极端分子跟踪联合小分队的行动达数小时之久。

  调查发现:虽然小分队获得授权与重要头目交火,并为尼日尔部队提供建议,但他们未获授权执行抓捕或击毙任务。

  据报道,通过指挥系统传递的作战文件误解了任务的性质。特战小分队是否清楚他们追捕谢富的意图,那还需要更高级别的审查。

  调查认定递交文件的指挥员并未故意欺骗。

  克劳蒂尔说:“所递交的文件与此前的(作战行动概念)相同。所以是仓促所为,缺少细节关注。并非刻意欺骗,而是缺少细节关注。”

  报道称,自尼日尔伏击事件以来,非洲司令部进行了若干改革,加强对军人的保护,包括为部队提供装甲车辆和武装无人机,缩短了医疗疏散的反应时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