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试验的究竟是什么尖端武器?韩国统一部回应了

朝鲜试验的究竟是什么尖端武器?韩国统一部回应了
2018年11月16日 11: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劳动新闻》报道配图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国防科学院指导了新开发的尖端战术武器试验。报道说,该试验成功进行。刚刚,韩国统一部回应了此事。

  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李有振

  韩联社说,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李有振16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期间,金正恩委员长在军事领域的活动是“间歇式”进行的。

  李有振说,这是去年11月29日朝鲜发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以来,金正恩首次指导武器试验。而今年以来,包括指导武器试验在内,金正恩在军事领域的活动共有8次。

  去年发射的朝鲜“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韩联社)

  朝鲜试验的是什么武器?李有振表示,朝鲜媒体使用的表述是“尖端战术武器”,因此推断是常规武器。至于如何“尖端”,将会继续确认。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朝中社在报道金正恩指导武器试验的文章中说:金正恩表示,在党强有力的领导下,经长期研究开发的战术武器将像铜墙铁壁一样捍卫朝鲜领土,划时代地增强人民军队的战斗力。

  金正恩还指出,这是由亡父金正日生前亲自领导研发的武器系统,看到武器试验成功,让他对金正日将军的思念更加深切。(编译/海外网 刘强)

统一部武器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