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挪威被撞护卫舰沉没 救援过程中钢缆突然断裂(图)

挪威被撞护卫舰沉没 救援过程中钢缆突然断裂(图)
2018年11月15日 12:4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11月13日报道称,挪威海军表示,挪威海军的一艘护卫舰在近期撞上一艘油轮、其侧面被撞出一个大洞后,几乎完全沉入水中。

  报道称,挪威海军负责人尼尔斯·安德烈斯·斯滕瑟内斯少将说,用于稳定“海里格·英格斯塔德”号护卫舰的几根钢缆突然断裂,导致该舰进一步沉入峡湾。只有护卫舰的顶部及其雷达和天线保持在水线以上。

  图为沉没过程中的挪威护卫舰

  一艘悬挂马耳他国旗的油轮11月8日在卑尔根以北斯图雷的一个港口与“海里格·英格斯塔德”号护卫舰相撞后,这艘134米长的护卫舰开始严重侧倾。船上137名工作人员全部撤离,其中8人受伤。油轮在碰撞中轻微受损。

  这艘于2009年在西班牙建造的护卫舰隶属于北约驻大西洋的海军部队,最近参加了北约在挪威举行的“三叉戟接点”军事演习。

护卫舰挪威钢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