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以军铁穹系统故障率高 70%的火箭弹没被拦截

俄媒:以军铁穹系统故障率高 70%的火箭弹没被拦截
2018年11月15日 09: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的军事冲突在不断加剧,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确切说是哈马斯组织,主要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大量炮弹纷纷落入平民区,以色列方面已经要求边境地区的居民进入防空洞,防止出现进一步的人员损失。

  以色列内阁在四个小时的紧急会议后,授权以色列国防军在加沙地带展开大规模地面军事行动,同时征召大量预备役,以色列国防军装甲部队已经在加沙附近集结,以色列空军则不断空袭哈马斯相关目标,除了哨所、指挥所和弹药库外,重点打击潜在火箭弹发射阵地。

  俄罗斯媒体综述,哈马斯方面已发射了约500枚火箭弹,以色列部署的“铁穹”防空系统,短时间内拦截大量目标,故障率大增,70%的火箭弹没有被拦截,根据此前的报道,伊朗向哈马斯提供了大批简易制导系统,从而将一些远程火箭弹改装为简易导弹,发射后其弹道改变,增加了“铁穹”的拦截难度。

  哈马斯指责以色列方面破坏和平计划,计划暗杀大批亲伊朗武装领导人,要求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辞职,重新谈判,而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则指责哈马斯故意挑起战争,破坏以色列建国计划。目前最新消息,包括土耳其和俄罗斯在内的多个国家纷纷指责以色列,但并无实际作用。以色列方面,国家安全委员和摩萨德则支持谈判,内塔尼亚胡在听取情况评估后,决定是否采取下一步军事行动,不过,最新消息是,“由于持续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决定停止与联合国特使及埃及方面关于停火问题的联系。”

  同时,以色列空军官员表示,其在轰炸加沙过程中,采用了新的战术,可以摧毁整栋建筑,但不会造成平民伤亡,重申以色列不会与加沙平民为敌,只与哈马斯为敌。以色列空军在空袭中全部只用精确制导武器,并得到了情报部门的精确引导,为了防止意外伤害平民,大量使用了仅重113公斤的美制SDB“小直径制导炸弹”,近年来,以色列方面采购了大量此类武器,以避免意外炸死平民带来的巨大国内和国际压力。(作者署名:鹰眼防务解读)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