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海军未来将多面受敌 英国这一举动让人厌恶

俄海军未来将多面受敌 英国这一举动让人厌恶
2018年11月05日 17: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35B战斗机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进行起降测试

  9月27日英国皇家海军首次使用F-35B战斗机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进行了垂直起降与滑跃起飞,为此英国媒体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认为此次测试大幅提升了英国海军的作战能力,同时更为未来英国打赢与俄罗斯的战争树立决心以及坚定的基础。而作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舰载杰米·基德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时公开表示称,未来如果俄罗斯与英国发生海上战争,那最后获得胜利的一定是英国,不过与此同时他也警告称英国政府一定要正确对待俄罗斯带来的潜在威胁。

  英国中毒门事件

  自从2016年开始美国开始与俄罗斯不断交恶,而此后不知英国是紧随美国的脚步还是处于自身原因也开始与俄罗斯不断发生摩擦,今年四月发生的斯克里帕尔事件更是将英俄两国关系降到了冰点,按照英国方面的说法一名俄前特工谢尔盖∙斯克里帕利被一种名为A234的神经毒剂毒晕在家中,英国政府怀疑此次是俄罗斯方面实施的该行动,为此英国以及是16个欧盟国家共同驱逐了近百名外交人员,甚至还联手开始对俄罗斯进行相应的经济制裁,由此将两国关系拉到了冰点。

  英国接收首批F-35

  而此后由于叙利亚问题两国再次发生交锋,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已经变得越来越大,所以理论上英俄两国发生这一冲突的可能性还真是越来越大。但是否会如前文所说的英国真的有勇气打赢与俄罗斯的海战呢?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英国可能真是只是动动嘴,要真枪实弹的与俄罗斯干一仗,可能还真不一定能赢。我们先来说说英国,此次英国测试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实际上刚刚服役,整体性能根本不稳定,若要说能够形成战斗力恐怕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同时此次英国测试的F-35B战斗机也是刚刚交付英国,英国自己还没有全部摸清楚该机性能,又何谈战斗力呢?更何况战机的数量也只有区区数架,如果就拿这些装备与俄罗斯较量恐怕就是羊入虎口。

  俄罗斯黑海舰队缩影

  同时如果排除了航母,英国海军的实力又能与俄罗斯海军较量吗?诚然由于近年来俄罗斯经济的不景气,其海军整体实力下滑的十分严重,现有装备老化十分严重,因此不少媒体都质疑俄罗斯的现有的海军实力,可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俄罗斯所有舰队加起来舰只数量可比英国海军要多的多,不过这也只是一点,关键时刻还是要看装备的质量,可在这一点上英国依然不占优势,俄罗斯由于经济不景气实力下降,英国也同样面临这样的尴尬,大批的战舰处在淘汰的边缘,更新的数量远远赶不上退役数量,因此从质量上来看英国海军同样不占据任何优势,如此一来战舰数量就显得十分重要的了,此时俄罗斯的优势也就凸显出来了,因此从这方面来说英国还真不占据优势。

  不过如果英国想赢下这场战争也并非没有办法,那就是拉上美国,但如果美国如果与俄罗斯发生了正面的冲突,恐怕结果就很难预料了,不过美国也很清楚问题的严重性,想要拉美国入伙恐怕难度比打赢战争本身还要大了。(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英国海军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