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评伊朗量产考萨尔战机:技术只相当于俄米格23

俄专家评伊朗量产考萨尔战机:技术只相当于俄米格23
2018年11月05日 14: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新社11月3日援引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称,伊朗开始量产本土“考萨尔”喷气式战机。

  在伊斯法罕市举行的投产仪式上,伊朗军队司令阿卜杜勒-拉希姆·穆萨维和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在伊朗飞机制造工业公司基地启动了战机的生产线。飞机8月进行了首次示范飞行。

  在战机的揭幕仪式上哈塔米指出,伊朗仅在“积极遏制战略”框架内行动,从未攻击过他国。

  俄罗斯军事学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3日向俄新社表示,伊朗开始量产的“考萨尔”战机很可能属于第3代战机,随着它的出现伊朗空军将能够实现在武器禁运情况下对该国而言重要的独立性。

  早些时候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称,伊朗开始量产本土“考萨尔”战机。据报道,该战机配备第4代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能够携带各种武器装备。预计该飞机将用于短途空中支援任务。

  西夫科夫说:“我对伊朗在当前国防工业发展水平下能制造第4代战机表示怀疑——很可能是类似于美国F-14‘雄猫’或俄罗斯米格-23那样的3+代战机。”

  在谈到“考萨尔”的出口潜力时这位专家强调,该战机未必将在国际市场上占据重要位置,不过随着它的问世,伊朗军队将能够完成重要任务——依靠本国国防工业向本国空军提供现代化飞机。

伊朗战机考萨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