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减少中东军力引担忧 怕被伊朗卡住海上要道

美减少中东军力引担忧 怕被伊朗卡住海上要道
2018年11月05日 14: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3日报道称,美国军方以伊朗为由,对自身在中东足迹的缩小感到忧虑。

  就在特朗普政府实施的石油制裁加剧对抗的可能性之际,军方官员正在表达对于美国在中东军事存在的不断减少削弱了他们应对伊朗威胁的能力的担忧。

  在周一重新对伊朗实施能源制裁的最后期限到来前夕,官员们对于五角大楼决定把军舰、作战飞机和导弹防御系统撤出该地区的担忧变得更加强烈。

  尽管官员们并不认为伊朗有能力对驻扎在该地区的美军持续发动长时间的大规模袭击,但他们担心伊朗可能动用其强大的弹道导弹武器库,或者利用水雷封锁对全球贸易至关重要的航道来发动攻击。

  五角大楼正在加紧安排其全球姿态以应对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所谓的“大国竞争”,尽管与此同时白宫单独提升了遏制伊朗在整个中东地区的影响力和活动的目标。一些军方官员认为,遏制伊朗的行动增加了对抗的可能性。多名官员说,负责中东军事行动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已经要求获得额外的资源。

  自今年3月以来,美军在该地区就一直没有航母。据以匿名为条件谈论军力配备的军方官员说,军方还撤走了相当大部分的“爱国者”导弹部队,以及某些作战飞机,如先进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

  这种变化是在伊朗公开扬言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时发生的。官员们认为,准备好与伊朗进行战争需要耗时数个月的时间,远比伊朗破坏全球贸易所需要的时间长得多。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厄尔·布朗中校说,该司令部拥有击败“伊斯兰国”组织、协助阿富汗军队打击塔利班以及执行其他任务所需要的部队。

  一些官员主要担心的是军方在霍尔木兹海峡的反应能力,伊朗已经扬言在受到挑衅时关闭这处海上咽喉要道。

  自今年春季在中东地区就一直没有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官员们指出,航母的意义不只是其威慑力,还在于它所携带的其他舰艇、飞机和军事资产。

  尽管海军官员称在该地区有4艘驱逐舰,但一般来说其中一艘的任务是应对也门胡塞叛军的威胁,其活动范围是在位于阿拉伯半岛另一侧的曼德海峡周围地区。通常另外一艘驱逐舰会在港口接受维护。

  与此同时,伊朗拥有至少1000艘快艇以及在其沿海水域布设数以千计水雷的能力。官员们估计,伊朗可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布设1000枚水雷。而只需数目相对较少的水雷就可以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或使之变得难以通过。

  美国驻中东海军部队指挥官斯科特·斯蒂尔尼中将说,美国海军不断变化的姿态反映出五角大楼新的、更加多变和不可预测的兵力部署方式。

伊朗中东军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