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已斥资14亿美元购以色列导弹 将装备11艘军舰

印度已斥资14亿美元购以色列导弹 将装备11艘军舰
2018年11月05日 09:3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 路透社10月24日报道称,国有企业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10月24日称,该公司又赢得一项价值7.77亿美元的合同,向印度海军的7艘舰艇提供远程防空系统。

  该公司说,合同是与印度国有企业印度电子公司签订的,后者是该项目的主要承包商。

  报道称,作为“巴拉克-8”家族的一部分,远程反导弹系统是以色列海军以及印度海陆空部队使用的一种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

  图为印度海军舰艇试射“巴拉克-8”防空导弹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说,有了这笔交易,“巴拉克-8”几年来的销售额超过60亿美元。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尼姆罗德·谢弗表示:“我公司与印度的合作可追溯到许多年前,合作的顶点是联合系统的研发和生产。印度是我公司的一个主要市场,我们计划……加强我们在印度的市场地位,这也是出于竞争日趋激烈的考虑。”

  报道称,以色列和印度领导人承诺深化关系,两国还在农业和先进技术等领域加强合作。以色列也正在成为印度最大的武器供应国之一,此外还有美国和长期伙伴俄罗斯。

  报道称,去年,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达成了一项价值近20亿美元的协议,向印度陆军和海军提供防空系统。在此之前,它与印度电子公司签署了一项6.3亿美元的合同,为印度海军的4艘舰艇提供“巴拉克-8”地对空导弹系统。

  “巴拉克-8”是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与以色列国防部、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两国海军、以色列拉斐尔公司以及两国其他企业合作研制的。(编译/洪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