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隐身战略打击机队出炉 B2轰炸机与F22战机合练

美军隐身战略打击机队出炉 B2轰炸机与F22战机合练
2018年10月19日 10:50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架B-2轰炸机完成在夏威夷的首次部署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近日发布消息称,3架B-2隐形轰炸机已于9月底完成了在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的首次部署。

  B-2是兼具洲际打击和核打击能力的隐形轰炸机,绰号“幽灵”,虽然已服役20多年,仍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隐形战略轰炸机之一。美军方在声明中称,“B-2‘幽灵’轰炸机首次部署到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凸显了其从世界任何地方投射力量的战略灵活性。”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近日刊文称,随着中国远程精确打击能力的加强,靠近中国大陆的基地,如位于日本、韩国的基地,甚至是关岛这样的美国领土都越来越脆弱,因此远程打击能力就变得更加重要,B-2进驻夏威夷的用意就在于此。

  美军方称,在为期6周的部署期间,尽管面临飓风侵袭,B-2轰炸机仍然完成了数百次本地和长距离飞行任务以及地区性训练。训练科目包括地面“热加油”、空中加油、以及和F-22隐形战机的联合训练。

  更为关键的是,B-2轰炸机与部署在夏威夷的F-22战机进行了整合训练。《国家利益》网站的文章称,与B-2一样,F-22同样具有隐形能力,在飞到戒备森严的敌方空域时,“猛禽”可以护送相对缓慢和笨重的轰炸机进入敌方领空。实战中,“猛禽”与B-2合作将可为后续战机敲开敌人的大门。

 

 

轰炸机战机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