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韩关系和缓令韩军4000亿元无人机计划成鸡肋

朝韩关系和缓令韩军4000亿元无人机计划成鸡肋
2018年10月17日 11:2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韩军的无人机

  [环球网军事报道]随着朝韩关系的改善,韩军当初为朝鲜量身打造的新装备陷入“无用武之地”的尴尬处境。据韩国《中央日报》15日报道,韩军花费4000亿韩元(1000韩元约合0.89美元,下同)巨资、原计划部署在韩朝军事分界线的侦察无人机因新签署的《韩朝军事协议》沦为“无用之物”。

  资料图:握手的朝韩双方代表

  报道称,据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的自由韩国党议员李种明透露,韩军原本规划的侦察无人机的探测距离为5公里,但《韩朝军事协议》规定的无人机禁飞距离是军事分界线东部15公里和西部10公里。也就是说,从执行《韩朝军事协议》的下月1日开始,韩国无法将无人机派往军事分界线附近监视朝军动向。韩军消息人士承认,“我们的无人机可操作范围为60公里,原本它可以在天气好时观测到军事分界线朝方一侧5公里以内。但根据韩朝两国协议,无人机使用受限的确属实”。

  据介绍,该款无人机是韩国2010年决定研发的,旨在提高监视哨所和普通前哨所在的最前方部队的监视能力。韩国计划将该无人机设置在南方界线和军事分界线之间的2公里区间,可监视到朝鲜指挥所和炮兵部队等非军事区一带。韩国原计划从今年11月开始将它投入使用。

  资料图:朴槿惠曾买无人机保护青瓦台,但因公司倒闭钱打了水漂

  批评人士认为,韩军浪费了该无人机项目的巨额预算。韩军在2010年至2014年为该无人机系统的开发投入270亿韩元,还决定在2021年之前追加投入3618亿韩元,其中迄今已花费1505亿韩元的预算。但由于该无人机交付延迟,导致如今的尴尬处境。作为补救计划,韩军正研究将该款无人机用于教学训练。韩军相关人士称,“我们计划将它主要用于教育训练,并探测我方地区的危险状况”。▲ (马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