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陆续恢复F35战机飞行 军方却拒绝公布事故细节

美军陆续恢复F35战机飞行 军方却拒绝公布事故细节
2018年10月17日 14: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2018年10月16日发自华盛顿的消息 - 美国F-35战机联合计划办公室本周一表示,在上周因为燃油管也现问题导致所有F-35战机停飞之后,目前经过检查已经有超过80%的F-35战机被批准重新恢复飞行。

  据F-35联合战机办公室(JPO)指出,造成停飞的是F135发动机的一段可疑燃油管出现问题,幸运的是,普惠公司可以提供替换的零件,因为此前一直有足够的库存备件,而且普惠公司也正在迅速采购更多的零件,以便能满足未来的维修能量。

  今年9月28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发生坠毁,这是联合打击战机首次发生坠机事故,也因为此事而导致所有美国和国际用户的F-35战机在上周全部暂时停飞,以便进行燃料管检查。

  在10月15日的声明中,日本方面也确认为美国和国际合作伙伴服务的F-35战机已经全部完成了故障燃油管的检查。不受影响的飞机重新进入飞行状态。

  JPO表示:“目前的将恢复大约一半受影响的库存飞机恢复飞行,其余的飞机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也将恢复飞行。”

  目前尚不清楚有缺陷的燃料管如何影响喷气式飞机的性能或它们在飞行操作中会造成多严重的安全威胁。JPO发言人Joe DellaVedova拒绝讨论导致该计划办公室进行检查的具体内容,并表示在海军陆战队完成事故调查之前也不会公布细节。

  来自美国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的发言人也拒绝详细说明他们有多少飞机受到故障燃料管的影响。然而,随着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6月份交付其第300架F-35,据估计,在美国和国际用户中可能有20%的F-35战机机队估计约为60架受到影响。

  而日本方面也将燃料管问题称为“孤立事件”,不会影响其F-35战机的交付进度。按照计划,洛-马公司今年将向美国军方和外国客户交付91架F-35战机。

  实际上F-35战机在之前也有过数次全面体检并维修的纪录,今年3月,洛-马公司发现,F-35盖板下的管线孔会受到潮气影响生锈,因为此处并没有进行防锈处理,因为对F-35机队这个部分进行全面改造,导致美国军方暂停了接收新的F-35战机,直到5月份才恢复。但是官方并没有向公众透露改装和后续的使用费用。(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F35燃油管飞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