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塞武装袭击沙特哨所 烧毁一辆美制M1A2坦克(图)

胡塞武装袭击沙特哨所 烧毁一辆美制M1A2坦克(图)
2018年10月15日 14:1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防务博客网站(defence-blog)10月13日报道称,也门胡塞武装13日声称在一场对沙特阿拉伯南部吉赞省军事哨所的袭击中摧毁了美国制造的M1A2S主战坦克,胡塞武装还在周六(13日)公布了一段沙特哨所遇袭的视频证明自己战果的真实性。

  美媒表示,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胡塞武装攻击了一辆沙特阿拉伯军队的M1A2S主战坦克,这辆坦克在攻击下失去了行动能力,坦克的成员在遇袭后试图逃跑,但其中一人在交火中阵亡。随后武装分子向这辆受损的坦克内部投掷了引燃物,纵火焚烧车内设备。

  美媒表示,在2006年沙特从美国采购了58辆M1A1主战坦克,并要求美国方面将这些坦克与沙特当时装备的315辆M1A2主战坦克升级到全新的M1A2S版本,这被认为类似于美国陆军的艾布拉姆斯综合管理计划(AIM)。M1A2S主战坦克是沙特阿拉伯基于美军M1A2 SEP主战坦克订购的变型升级,据信这款坦克没有采用美军自用的贫铀装甲技术。

  美媒表示,从2015年开始,沙特阿拉伯及其盟友对也门境内的胡塞武装发动了大规模进攻,这场战争如今已成为沙特建国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对外用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