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空军基地遭飓风袭击 多架F22转移不及疑受损(图)

美国空军基地遭飓风袭击 多架F22转移不及疑受损(图)
2018年10月14日 11: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空军居然留下数架F-22隐形战机面对飓风袭击?!10月10日下午,飓风“迈克尔”以4级飓风强度袭击了佛罗里达州“墨西哥海滩”西北部沿海地区,巴拿马城附近的廷德尔空军基地首当其冲。为了躲避飓风,大量作战飞机被疏散到俄亥俄州、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纳州的其他空军基地。然而,那些无法转移或来不及转移的军用飞机只能被留下来面对飓风袭击了,除了基地内静态展示的老式飞机外,还有正在维修的F-22隐形战机!

  F-22机身暴露在外,这很可能是一架教学用机

  据军事网站10月12日报道,美国空军预计,飓风“迈克尔”袭击期间,廷德尔空军基地内的数架F-22“猛禽”战斗机遭受到了风暴损坏。空军发言人安·斯特凡克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维修或安全的原因,许多飞机被留在机库里,而所有这些机库都遭损坏。预计停在里面的飞机也会受损,但在相关人员安全进入这些机库进行评估之前,美国空军尚且不清楚受损程度。究竟留下了多少战斗机,以及它们的损失程度如何也没有被披露。

  空军官员也没有说明,究竟是什么类型的维修工作导致维修人员把F-22隐形战机留在廷德尔空军基地,而不是将它们转移至俄亥俄州莱特-帕特森空军基地。本周早些时候,第325战斗机联队的其他F-22战机已从基地紧急撤离。

  此前在廷德尔空军基地机库内躲热带风暴的F-22

  美国空军目前库存有183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22战斗机,其中数架出于测试目的已停止飞行。这些战斗机中超过160架属于现役单位,其他的则归空军国民警卫队所有。2004年至2012年间,4架战斗机在事故中损失或严重受损。2009年,五角大楼评估F-22的成本为1.39亿美元,相当于现在的1.63亿美元(约11亿元)。

  根据防务新闻网站公布的2017财年统计数据,F-22战斗机的任务执行率仅为49.01%,这意味着在任何时间段,可飞行的战斗机还不到机队规模的一半。然而,美国国防部却打算将该机的备战率提高至80%。本来机队规模就小,如果再有几架因飓风袭击而受损,机队的作战行动也会受到影响。

  航拍画面显示基地严重受损

  今年7月,政府问责局(GAO)表示,F-22没有得到充分利用的主要原因是维修方面的挑战和飞行员没有得到足够的培训机会,以及机队组织结构效率低下。

  10月10日——飓风“迈克尔”袭击廷德尔空军基地当天,阿拉斯加州埃尔门多夫-理查森联合基地一架F-22战斗机因起落架故障而紧急着陆。今年4月6日,F-22战机在廷德尔空军基地进行例行训练时发生发动机故障。这起事故的几天前,另一架F-22在内华达州法伦海军航空站在起飞时机腹擦地,严重受损。(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飓风美国空军F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