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罕见派40架战机同赴英国演习 模拟欧洲爆发战争

美军罕见派40架战机同赴英国演习 模拟欧洲爆发战争
2018年10月13日 14:1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罕见同时派出40架战机赴英演习,模拟欧洲爆发战争。

  海外网10月13日电美国近期在欧洲军事动作不断,继派出战机参加在乌克兰举行的多国演习后,美军日前又罕见在英国举行大型内部空中演习。美军指挥官直言,此次演习是模拟欧洲爆发战争。

  据美国军事网站stripes、香港东网等媒体报道,这场演习从9日开始,为期两周。期间,美国空军及海军派出40架不同型号的战机,演练空战及对地攻击战术。美军指挥官称,此次演习是模拟战争爆发。报道认为,演习针对俄罗斯的意味极浓。

  报道称,此次演习属于“异机种空战训练”(DACT),通过派各个型号的战机在北海上空模拟空战,从而增强空军及海军战机机师的作战能力。演习由驻守英国莱肯希思空军基地的第48战机联队主办,美军现役第4代及第5代战机均有参加。

  参加演习的战机型号包括美军驻守当地的空军F-15C与F-15E战机,以及刚完成在中东部署、正在英国短暂停留的F-22隐形战机,更有“杜鲁门”号航空母舰的舰载机F/A-18E/F战机。其中,6架F-22战机于上周五(5日)飞抵英国,8架F/A-18E/F战机则于上周四(4日)抵达。

  美军第492战机中队指挥官伍滕(William Wooten)说:“我们进行大型演习以训练空对空及空对地战术,就是为了模拟参战。”他形容道,让军方多款战机在英国或欧洲同时参演,实属非常罕见的情况。

  美军还出动了空中加油机支持参演战机,北约也派出一架空中预警机负责指挥及控制事宜。

  一名参加演习的F-22战机机师受访时表示,这次演习是相辅相成。他说:“每款战机在某方面都有其优胜之处,因此演习有助我们理解每款战机的优点及缺点。”

  据悉,近年来,美国与俄罗斯关系持续紧张,双方在欧洲的对峙也日渐频繁。美军多架F-15C战机于上周六(6日)飞抵乌克兰旧康斯坦丁诺夫,参加在该国举行的“晴空2018”(Clear Sky 2018)空军演习。该军演参与国还包括比利时、丹麦、爱沙尼亚、荷兰、波兰、罗马尼亚、乌克兰及英国。军演旨在加强区内国家保护领空、空中机动作战、空中伤员撤离、网络防御的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