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空间站发射任务失败 美国和欧盟转向中国期待合作

俄空间站发射任务失败 美国和欧盟转向中国期待合作
2018年10月13日 11: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航空航天一直是大国国力的象征,更是综合国力强胜的标志。美俄作为世界大国与航空航天的超强实力有着很大的关系,因为美俄仍是世界数一数二的航天大国。但中国的航空航天也备受世界关注,这也是中国力量最好的证明。尤其是俄罗斯航天发射任务失败,更让世界聚焦中国,期待中国航空航天的发展和进步。

  10月12日俄卫星社报道称,哈萨克斯坦内务部在距离热兹卡兹甘市40公里的地方发现了发生事故的“联盟”型火箭的整流罩碎片,俄国家航天集团的专家仍在寻找火箭各级。俄罗斯“联盟-FG”型运载火箭10月11日发射失败。这枚运载火箭搭载了“联盟MS-10”号飞船,本应将MKS-57/58期考察组两名航天员送上国际空间站。对此俄方表示,查明事故原因之前,所有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的载人发射均将暂停。俄副总理鲍里索夫表示,希望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对此予以理解。

  显然俄罗斯发射失败已经影响了国际空间站的正常工作安排,甚至太空中的航天员不得不继续停留在太空之中。这无疑让本来就孤胆的航天员更加孤单,还可能导致出现严重的心理问题。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问题的关键是俄罗斯的失败将给俄罗斯航天事业带来打击,甚至这种危害将一直持续很长时间。

  而且因为俄罗斯的航天发射失败,已经让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火箭技术提出质疑。甚至质疑俄罗斯航天技术衰败的声音也不绝于耳,在欧盟和美国更有人提出要与中国加强合作,以防不时之需。虽然中国无意也没有搅入与俄罗斯的航天之争,但媒体显然将对俄罗斯的不满变成了对中国的期待。

  实际上欧盟一直希望与中国在航天上加强合作,并且非常看好中国航天事业。一是中国航天发射故障率要比美俄等低很多;二是中国航天技术足够成熟已经用自己的火箭和空间舱室将航天员送上太空。虽然美国此前对欧洲一直施压,怕中国从西方窥视先进的航天技术。但实力就是实力不容置疑,中国航天事业在自力更生中已经占领航天事业一席之地,这无疑非常让美国等反对与中国合作国家打脸。而且有消息称,欧盟航天中心与中国多次沟通,就是希望打上中国航天快车。对此欧盟官员称,为了更好的与中国合作,欧盟航天员要学习中文。(作者署名:前沿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