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刚被韩国痛批 又因一句话被日本网友大骂

特朗普刚被韩国痛批 又因一句话被日本网友大骂
2018年10月13日 08:5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刚被韩国痛批,特朗普又因这句话被日本网友大骂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王伟]美国总统特朗普总是语不惊人死不休。日前,因为两句针对韩国和日本的言论,他再度招来怒怼!

  据《韩国时报》12日报道,韩国外长康京和日前表示,韩外交部正同有关部门就是否解除禁止韩朝经济合作的“5·24措施”进行讨论。康京和的表态迅速引起特朗普关注,他11日就此回应称,“未经美国批准,韩国不能取消对朝制裁!”这一言论立即点燃韩国朝野的怒火。有批评声音认为,国家间一般会使用“协调”“协商”等措辞,在平等的国家关系中,几乎不会出现上下级间使用的“批准”。特朗普对韩国使用这样的词汇,不仅体现出他对盟友居高临下的态度,还有无视盟国主权之嫌。韩国外交界普遍认为,即使考虑到特朗普独特的行事风格,称盟国的政策为需要“批准”的对象也十分罕见,非常失礼。韩国一位前外交官称,在其数十年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看到有美国总统使用此类表述,这让外界无法弄清美国究竟如何看待韩国。韩媒评论认为,特朗普此番“过激言论”似乎说明其对韩国缺乏信赖,特别担心韩国在对朝议题上“超速”。韩国《每日经济》称,已有韩国官员要求当局对特朗普这种侵害别国国家主权的行为给予强烈抗议。而针对特朗普对制裁的强硬表态,朝鲜《劳动新闻》12日称,就算面对100年的制裁,朝鲜也能凭自身能力生存下去。

  在韩国这里被猛批后,一向“大嘴”的特朗普在日本那里也被“炮轰”。据日本朝日电视台12日报道,特朗普11日表示,美国每年需要花大量费用清理从日本等国漂到本国的垃圾,这很不公平。有关国家应采取措施进行应对。日媒认为,这番言论意在让日本负担清理费用。报道一出引发舆论哗然。不少日本网友认为,美国才是不公平的一方,视野狭小,没有度量。“美国会为漂到其他国家的垃圾付钱吗?”还有人讽刺称,特朗普发表这番言论就是为了争选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