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俄向叙利亚提供S300导弹将由伊朗军人操作

外媒称俄向叙利亚提供S300导弹将由伊朗军人操作
2018年10月12日 15:3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S-300地空导弹发射车(塔斯社)

  以色列德布卡军事情报网10月8日报道称,据德布卡军事情报网独家信源报告称,美国和以色列惊悉,莫斯科已决定用伊朗团队操作向叙利亚提供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和以色列情报部门已向华盛顿和耶路撒冷报告了这则消息。两国情报部门报告称,俄方已开始用飞机将伊朗相关人员送往叙利亚。

  报道称,俄罗斯一架伊尔-20侦察机9月17日坠毁,莫斯科由此与以色列发生争执,并随后宣布向叙利亚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但莫斯科私下里还决定让伊朗团队操作上述系统。叙利亚接收的防空系统与俄罗斯两年前卖给伊朗的防空系统是一样的——即S-300PMU-2系统,伊朗安装该系统是为了保护该国核设施。这一发现让美国和以色列的军事专家们颇感意外。但据其他信源报告,俄方提供的是过时的导弹系统。

  报道认为,莫斯科的一种考虑是,由伊朗人员操作在叙利亚设置的S-300系统,一旦美国或以色列飞机直接对该系统实施打击,俄方不会因派遣本国操作团队而蒙受损失。

  报道称,对以色列来说,此举好坏参半:一方面讲,以色列机组人员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他们知道当他们直捣叙利亚的S-300防空导弹连时无需担心伤害到俄罗斯部队。但另一方面讲,伊朗会通过操控叙利亚防空系统进一步巩固其在叙利亚业已十分稳固的军事地位,而内塔尼亚胡政府致力于彻底消除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立足点。同样地,伊朗会认为莫斯科作此决定是对其要求在叙利亚建立稳固的军事存在表示支持。

  德布卡军事情报网8日披露此事后不久,以色列的军方和情报部门信源又发现,俄罗斯已向叙利亚提供三个营的S-300导弹,每个营配有8辆发射车以及100枚导弹。这些装备均已在俄罗斯军工厂进行了大规模翻修。这样说来,俄罗斯已向叙利亚总计部署了300枚防空导弹——虽然这些导弹都已过时,但状态极佳。

  报道称,10月7日,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总理说他不久将与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举行会晤,虽然会晤日期还未确定。虽说这两位领导人仍会保持微笑并摆出一副两国关系友好的样子,但俄罗斯会继续作出惊人之举并加剧与以色列的紧张局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