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防长错认假人模特欲握手 旁边真人特种兵无语

意大利防长错认假人模特欲握手 旁边真人特种兵无语
2018年10月12日 14: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知从何时开始,意大利人“打仗如玩笑”的这个刻板印象就被镌刻在了广大军迷心中。这话虽然打趣成分居多,但倒也未必全是无的放矢。尽管如今意大利的纸面军事力量放眼欧洲也已是数一数二,但在某些细节层面上的操作,却似乎仍带着二战时期的浓浓奇葩气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6日,在出席意大利军队的某次公开活动时,意大利国防部长克劳迪奥·格拉齐亚诺当众闹出了一出大笑话——错将一位穿戴齐整的假人模特当成真人士兵,并还打算与其握手寒暄。而最令人感到尴尬的是,格拉齐亚诺的这些举动还都是当着一帮活人的面做出来的,站在他旁边的就是两位如假包换的意军真人特种兵。

  “小伙子挺精神啊。”“他难道看不出这是个假人?”“我们别让他看出我们看出了他看不出这是假人”

  这两位特种兵小哥面对着防长先生突如其来的举动也是茫然不知所措,只能呆在一旁侧目瞥视,要么就是尴尬陪笑。

  这则趣闻在我们看来或许只不过是茶余饭后一笑了之的花边罢了,然而乐观的意大利人对此恐怕却是不太能够笑得出来。因为除意大利防长的身份以外,格拉齐亚诺还是已经被选定的欧盟最高军事机构——欧盟军事委员会的下任领导人。格拉齐亚诺任欧盟军事委员会主席后力主推进的一项重大改革,就是要把欧盟成员国的平均军事支出提高到其GPD占比的2%以上。这项标准是目前北约的通行标准,但欧盟中那些没有并加入北约的成员国,如奥地利和瑞典等均不奉行。

  格拉齐亚诺是个非常典型的文官型军人

  格拉齐亚诺想要推行这项改革,必然就得树立榜样先从本国做起。而意大利至今未从经济困境中走出,削减公共开支是现任政府的基本政策之一。意大利人民自由散漫的个性,也不容许将有限的国内资源太多浪费在繁琐无益的欧盟防务上。因此格拉齐亚诺欧盟军事委员会主席的这顶乌纱帽,本就是逆着本国潮流戴到头上去的。现在可算让舆论逮着了个槽点,哪儿还能如此轻易就把你给放过了?

  养老金的窟窿都没填上呢,哪儿来的钱增加军费?

  即使抛开这些无关痛痒的个人问题不讲,格拉齐亚诺治下的意大利军队近年来表现不佳也是事实。今年7月23日,意大利建造的新一代大型补给舰“火山”级,下水还不到1个月就因为火灾事故遭到重创。火山级补给舰曾被寄予厚望,被北约视之为北约海军的新一代补给舰样板。没曾想,到头来却是出师未捷身先死。

  火山级的命运在某种程度也是格拉齐亚诺和意大利军事的一个缩影

  而在意大利人的眼中,格拉齐亚诺今后在欧美军事委员会的仕途,或许也就是火山级当初命运的另一个翻版。意大利的军事实力或许就像是那个衣着齐整的假人模特,到底是骡子是马,只有沉默不语的观棋不语看的最明白。(作者署名:军械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