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新型机器人展示新技能 灵活跑酷如履平地(图)

美国新型机器人展示新技能 灵活跑酷如履平地(图)
2018年10月12日 16:0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你还记得去年那个能够进行后空翻的机器人吗?如今它已经学会了新的技能。据美国CNBS新闻网10月12日报道称,在波士顿动力公司发布的最新视频中,名为“Atlas”的两足机器人展示了自己的跑酷技能,它能够像跑酷运动者一样跨越台阶,而且行动比以往更加灵活。

  而据“IEEE Spectrum”网站报道称,“Atlas”机器人发展到目前的阶段走了很长的路。在两年前,由马克·雷伯特领导的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公布了曾在2015年参加DARPA机器人挑战赛的原始“Atlas”机器人的大规模升级版,升级后的机器人可以在雪地上行走,捡起盒子,甚至在摔倒后自己爬起来。去年年底,波士顿动力公司发布了一段让人吃惊的视频:“Atlas”机器人上下跳跃盒子,甚至做后空翻。而在今年早些时候,一段新视频显示“Atlas”机器人能够在公园跑步并跳过障碍物。

  对于“Atlas”机器人掌握跑酷技能,波士顿动力公司解释说机器人的控制软件使用包括腿部,手臂和躯干在内的整个身体来整理能量和力量,以便在不打破步伐频率的情况下跳跃台阶,“Atlas”机器人还使用计算机视觉定位系统帮助自己计算如何处理不同的地形。

  据媒体报道称,外国社交媒体上的用户对于这段视频的反映十分强烈,并对这些机器人的潜在风险表示担忧。

机器人美军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