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称IS正卷土重来在叙伊有3万武装 靠贩毒等筹钱

英媒称IS正卷土重来在叙伊有3万武装 靠贩毒等筹钱
2018年10月12日 15: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伊拉克政府军使用无人机摧毁“伊斯兰国”目标。

  英国《太阳报》网站10月8日发表题为《“伊斯兰国”卷土重来》的报道称,在把3亿英镑(1英镑约为1.3美元)偷运出伊拉克之后,“伊斯兰国”组织正密谋利用3万狂热分子卷土重来,同时通过汽车经销洗钱。

  美国战争研究所的报告称,这个恐怖组织还转向贩毒活动,以资助他们的恐怖活动。

  据美国国防部说,该恐怖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各地保留了近3万名武装分子。

  这些官员说,“伊斯兰国”目前比2006年至2007年达到鼎盛时的伊拉克“基地”组织“能力更强”。

  战争研究所说,尽管美国领导的联盟在该地区付出了努力,但“伊斯兰国”通过筹集资金,展开了重建支持区的有效行动。

  这份报告称,“伊斯兰国”已经从伊拉克偷运出3亿英镑,并将这些资金投到中东各地的企业。

  报道称,其追随者继续从事敲诈勒索、盗窃和洗钱等犯罪活动。他们被指控向叙利亚北部的家庭勒索钱财。

  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最近在这个麻烦重重的国家的南部阻止了一伙暴徒贩卖大量安非他明。

  报道称,他们在伊拉克建立了各种幌子公司,利用这些公司洗钱。这些幌子公司包括汽车经销店、电子产品商店、药店和货币兑换处。

  9月,“伊斯兰国”袭击了伊拉克基尔库克附近的一个医疗设施,盗取了数量未经证实的药品。

  战争研究所根据今年1月至10月的分析,发布了一张地图,显示“伊斯兰国”目前在该地区的经营活动。

  今年8月,《太阳报》披露,随着“伊斯兰国”“像麦当劳餐厅一样”发展壮大,这个恐怖组织的头目正在吸引大批英国恐怖分子回国。

  在反恐问题上为政府提供建议的专家奥利维尔·吉塔说,这一邪恶网络的“急剧恢复”导致易受影响的民众再度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他担心激进的英国人随后会回到英国。

  他说:“第二个版本的‘伊斯兰国’组织即将出现。两三年前,我们看到大批英国和欧洲的恐怖分子重返叙利亚和伊拉克,因为当时‘伊斯兰国’正在瓦解。”

  他说:“现在他们将卷土重来,因为他们将看到‘伊斯兰国’正在重新夺取领土。”

  吉塔说,这个致命邪教组织的成功得益于其独特的“商业模式”。

  他还说:“‘伊斯兰国’是恐怖主义的麦当劳餐厅。他们说:‘我们不在乎你是谁,只要你来买我们的产品。’他们接受任何人、所有人。”

  报道称,近日,变态的好战分子在网上贴出了令人不寒而栗的警告,表示要对欧洲各地的流行和摇滚音乐会发起致命的袭击。

  报道称,在这张令人震惊的图片中,一名身穿制服的男子躲在一群欢呼的乐迷身旁,手持一把大刀。图片的标题是:“等着我们的惊喜”。署名为“伊斯兰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