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方:对个别国家部署打击航天系统计划表示担忧

俄方:对个别国家部署打击航天系统计划表示担忧
2018年10月11日 09: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10月10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防扩散和军控问题司司长弗拉基米尔·叶尔马科夫表示,莫斯科对个别国家在轨道上建立和部署打击航天系统的计划表示担忧。

  叶尔马科夫在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一般性辩论中表示:“我们担忧地注意到,个别国家正在逐步实践其在近地轨道上建立和部署打击航天系统的计划。这些计划的实施可能在太空引发军备竞赛,并潜在地将太空变成又一个武装对抗的场所。”他的发言稿公布在俄外交部官方网站上。

  叶尔马科夫说,莫斯科不接受这样可能破坏国际安全的局势发展。他补充说,俄罗斯主张保持太空中没有任何种类的武器,提议制定协议,规定禁止在太空部署武器,动用武力,或威胁对太空设施动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