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德政府仍向沙特出售武器 违背与左翼势力协议

德媒:德政府仍向沙特出售武器 违背与左翼势力协议
2018年10月11日 14:5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法新社10月10日报道,德国媒体《明镜》周刊于周三报道称,虽然德国执政联盟内部似乎曾达成过协议,禁止将武器出售给“直接参与”也门内战的国家,但是德国政府仍在向沙特阿拉伯及其也门盟友出售武器。

  《明镜》周刊在其网站上发布文章称,在德国经济部发给社会民主党(SPD)议员托马斯·施耐莱(Thomas Hitschler)的一封信里写道,允许将德国武器出售给参与也门内战的国家。

  但是,由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党派基民盟(CSU)曾于三月与德国中左翼社会民主党(SPD)签订了一个协议,协议中似乎规定,禁止把武器出售给“直接参与”也门内战的国家。

然而,那封给施耐莱议员的信里却表示,可根据具体情况授予武器出口许可。然而,那封给施耐莱议员的信里却表示,可根据具体情况授予武器出口许可。

  该德国周刊表示,是否出售武器这一问题在社会民主党成员中引发了激烈的争论,几名社会民主党代表还指责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向沙特磕头,马斯也是社会民主党成员之一。

  法新社称,由沙特领导的联盟干预也门内战,支持也门政府军,而伊朗支持的是也门武装叛乱分子。目前,也门内战已造成数千平民死亡,联合国也曾表示,也门是世界上人道主义危机最严重的地方。

也门内战德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